夏威夷女子迷失丛林两周,睡野猪窝、吃飞蛾充饥生还

2019-05-27 08:02:05来源:环球网
字号:

【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温家越】在野猪窝睡觉,靠吃野果充饥,有天甚至吃了飞蛾…25日,搜救人员在丛林发现美国夏威夷一名失踪17天的女子,在人们认为她再也回不来时,这名女子靠着这样的方法,奇迹般地生存了下来。

1.jpg

《卫报》报道截图

这个故事还要从5月9日说起。

英国《卫报》25日报道称,9日,夏威夷毛伊岛一男子报警称,其女友阿曼达•埃勒失踪,一夜未归。随后,埃勒的车被发现停放在登山口停车场,数千名警察、消防员和志愿者开始在周围茂密的丛林中进行搜索,期间还出动无人机、直升机和全地形车辆等。

时隔17天后,埃勒终于在5月25日获救,随后被送往医院。埃勒的父亲约翰•埃勒说:“我们都开始失去希望了,”所以“当我接到电话时,一开始以为他们在开玩笑,我简直不敢相信(埃勒还活着),”因为该地区地形难以捉摸,很容易在树林中迷路。

17天的时间,35岁的埃勒一个人是如何在丛林中求生的?

据《卫报》描述,埃勒意识到自己迷路后,头两天一直试图回到车上,但失败了。她的朋友卡蒂·约克说:“从那以后,她放弃寻找车,开始寻找水。”

但不幸的是,约克补充说,埃勒在第三天就不小心从20英尺(约6米)高的地方跌落,伤及膝盖,又摔断了腿。第四天,洪水又冲走埃勒的鞋,她只能光着脚。

《卫报》说,埃勒被发现的地方位于毛伊岛北部,夜间温度可降至15摄氏度以下,还经常下雨。而埃勒只穿了一件运动文胸、一条瑜伽裤和一件薄薄的白色背心。据约克介绍,为保持温度,天冷时,埃勒睡在野猪窝里,身上盖满蕨类植物以及任何她能弄到可以御寒的东西。为维持必要摄入,埃勒喝溪水,吃野草莓、野番石榴,甚至飞蛾。

约克说,埃勒每天早上醒来都会告诉自己:“今天就是要走出丛林的日子。”

据《卫报》描述,当地时间25日下午3点30分左右,直升机上的搜救人员在距马卡瓦奥森林保护区登山口约1.6公里的位置发现了埃勒。她一直沿着小溪走,希望能找到大海,但被困在溪谷陡然下降的地方。

2.jpg

埃勒被发现的地方图源:《卫报》

报道称,埃勒的父亲表示,埃勒被送往医院时“伤势严重,但精神状况良好”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(CNN)说,埃勒能够生还除了因为她熟悉当地气候和地形外,与她的工作是瑜伽教练也有关。

事后,埃勒的父亲还称,他们一家人想用在gofundme网站筹集的7.6万多美元(约合52万人民币)中剩下的钱,为毛伊岛的登山口装上摄像头,防止有人再失踪。此前,埃勒的家人和调查人员一直以为埃勒被绑架了,但其实这个问题用一个摄像头就可以解决。

对于埃勒的遭遇,有网友认为是假的,只不过是宣传噱头。↓

3.jpg

也有网友送上祝福,觉得这是一个幸福的结局,“这种情况似乎很少发生了。如果她身体不好,我想她是没办法活着离开那里的。我敢肯定,她在回家的路上满脑子想的都是,等不及要洗澡和吃东西了。”↓

4.jpg

你怎么看?

责编:周璇

  • 路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