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英国本科补录申请开放 别再错过今年名校末班车

2019-07-19 08:42:54来源:羊城晚报
字号:

进入7月,英国大学本科的招生已进行到“白热化”阶段,但还有不少同学因为没有收到心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,正在为升学问题犯愁。错过了前面的申请时间也不要过于焦虑,日前,英国的大学本科补录已经在进行中,想要今年留学英国的同学还有机会。

A 通过UCAS找到补录机会

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学生通过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(UCAS)在补录阶段找到适合自己的英国大学和专业。UCAS 是一个公共服务机构,统一为英国所有大学提供招生服务。和其他国家不同,申请英国大学的本科学位课程,都要通过UCAS进行申请。原则上,所有英国大学的所有本科学位课程,包括专升本,都要通过UCAS申请。

在UCAS的申请中,有一阶段称为“UCAS Clearing”,即为英国本科申请的最终补录阶段。据了解,该阶段的出现,是由于正式申请通道关闭后,部分名校专业仍有学位空缺,于是各大英国院校以此向有潜力的申请者发放最后一波“收官”offer。

“UCAS Clearing”是申请者在当季获得录取的最后机会。申请时间段通常是每年的7月-10月。登录UCAS网站,选择尚未录满的专业和想要入读的大学进行申请。

“UCAS Clearing”必须联系申请学校,确认院校有空缺位置,由院校提供补录数量之后,才能申请。值得注意的是,“UCAS Clearing”每次只能申请一所,如被拒绝,可无限重复申请其他院校,直到Clearing补录阶段截止。

B 去年近5万申请者获得补录

根据UCAS公布的 2018年度英国本科申请数据显示,2018年度英国录取中,通过UCAS常规录取流程申请失败而进行“UCAS Clearing”补录,最终获得录取的为49250人,较上年减少13%。而未参加UCAS常规申请,直接通过“UCAS Clearing”补录进行申请获得的录取为17520个,较上年增长3.4%。据了解,该部分数据连续两年增长。

业内人士分析,由此可以看出,“UCAS Clearing”补录已经成为英国本科申请者获得心仪院校录取的重要途径之一。

今年的补录已经在进行中。从7月5日开始,UCAS系统就公布出各个大学仍有空缺的课程。学生登录UCAS官网,可以查看自己是否能参与补录,并且查询到参与补录的学校、专业。学生需要与感兴趣的学校直接联系,询问自己是否达到学校的录取要求。

有留学顾问提醒,学生打电话联系学校前一定要提前了解学校的课程设置,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。电话沟通时主要告诉学校你为什么对这个课程感兴趣、自身的情况等,并询问学校是否能录取。另外,做好笔记很重要,记下校方通话者的姓名、职位等信息,如果后续还需要跟学校联系,会更加方便。

C 申请英国留学 要尽早做准备

记着从多家留学机构了解到,今年留学英国的人数明显上涨。此前在琥珀教育举行的留学展上,广州分公司总经理何楚刚就提到,今年申请英国大学的学生数量暴增。“英国大学系统时常出现崩溃的情况,例如杜伦大学经常给我们发邮件表示系统崩溃。”何楚刚介绍称,“因为学生申请数量多,且都是通过网申,大学网站服务器超载,因此很多学生的申请就要往后推移。如果有些课程要截止了,学生压着最后期限来申请,那就申请不了了。”

以2019年英国本科申请为例,从2018年5月22日开始,UCAS本科申请开放注册2019年入学申请。同年的9月5日可开始提交个人自述、推荐信、预估成绩等相关申请资料。牛津大学、剑桥大学和医学、牙科、兽医学等相关课程,在10月15日就截止申请,申请者要在10月15日18时(英国时间)之前通过UCAS递交申请。

到2019年的1月5日,大部分英国本科专业的申请截止。2月25日会开启UCAS Extra补申阶段。6月30日是UCAS正常申请的最后截止日。如果学生在英国时间18时后递交的申请,申请将自动转入补录 (clearing)程序。

Tips

什么条件可申请补录?

1.申请人没有收到任何录取通知书 ,或不接受任何录取通知的;

2.申请人没有满足确认/备选录取的条件而未被录取的;

3.申请人在6月30日后才提出申请,导致申请时间过晚的;

4.申请人因为其他原因需要进行补录的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如果当前申请状态尚未更新,即表示申请仍被大学受理中。在明知成绩达不到原申大学标准的情况下,最好及时告知校方自己的现状,以确定下一步计划。(记者 谭铮)


责编:耿佩

  • 路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