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西兰天维网:新西兰政府正考虑让国际留学生返新

2020-05-09 08:14:25来源:中国侨网
生成海报
字号:

中国侨网5月8日电新西兰天维网援引当地媒体消息,新西兰教育部长克里斯•希普金斯表示,政府正在考虑让国际留学生返回新西兰,前提是能进行安全隔离。

5日,维多利亚大学校长Grant Guilford对流行病响应委员会(Epidemic Response Committee)保证,称大学能够有效隔离留学生,不会给公共卫生带来风险。随后,教育部长就给出了以上说法。

新西兰国际教育领域每年产值在50亿新西兰元左右。教育领域,包括中学都已经感受到边境关闭带来的经济压力。

希普金斯对媒体透露,如果继续执行入境后集中隔离14天的强制措施,那么留学生入境的愿望会高于游客。“跟来短期旅游的游客不一样,留学生一般会停留一年甚至更长时间。”

“我们与校方合作对停留一年及以上的学生按照规定进行隔离,是很有可能的。”希普金斯说,一旦隔离结束,那么这些留学生就不会给新西兰社会造成威胁,因为他们已经被证明是非新冠携带者。

希普金斯表示,在接下来24小时内将会主动联系教育领域,要求他们开始计划“集中隔离安排”,但不能以自我隔离的模式。“我们需要有保障,要看到一个具体的方案,对于这样的方案我们是持开放态度的,这一点我也已经通报给各所大学。”

5日的流行病响应委员会会议上,维多利亚大学校长Grant Guilford称,该校不仅已经具备集中隔离的能力,甚至还能提供新冠病毒检测。“我们的操作将非常安全,不会给公众带来危险。”

Grant Guilford希望政府在解决疫情的同时,别把留学生一并“解决”了。他还补充道,疫情给该校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,因此学校对于政府资助并维持的隔离设施表示欢迎,也欢迎以助学金和全校津贴的方式对学生辅以经济支持。

Grant Guilford透露,疫情将给维多利亚大学造成三至四千万新西兰元的损失,学校已经提供了50万新西兰元的助学金,以及5百万的学生住宿补贴。

在7日的发布会上,新西兰总理宣布,二级警戒下,全国有学校都可以开学,但对于无法返校的学生,校方还需继续提供远程教育。

教育部长希普金斯表示,新西兰目前病例数量极低,这意味着有人携带病毒返校的风险很低。如果5月11日总理宣布警戒等级下调,那么学校将有一周的时间用来准备,因为开学的日期定在了一周头上。

鉴于目前对大规模集会的限制人数为100人,教育部长希普金斯称接下来可能会对学生宿舍提供更多管理细则,因为一般来说学生宿舍里的人数都会超过100。


责编:耿佩

  • 路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