驻挪威使馆:提醒中国留学生做好防护 加强安全防范

2020-10-27 10:31:00来源:中国侨网
生成海报
字号:

中国侨网10月27日电 据中国驻挪威大使馆网站消息,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,给留学生求学之路带来挑战。为帮助学子在挪平安留学、健康留学、成功留学,驻挪威大使馆特此温馨提示:

一、做好个人防护。随着秋冬季到来,挪威确诊人数快速反弹。大家应高度重视,加强防护,确保健康安全。一是密切关注政府和高校官网发布的权威信息,掌握科学防疫知识,严格遵守相关规定;二是根据学校规定合理安排在线和面授课程,非必要不外出,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地点,外出佩戴口罩,注意保持良好卫生习惯;三是加强体育锻炼,调节身心状态,提高综合免疫力;四是熟悉掌握挪威医疗健康卫生体系常识,以便在必要时得到及时救助。请牢记本人全科医生电话,上班时间以外拨打116117,特别紧急的情况拨打113。

二、确保平安留学。挪威社会治安形势总体稳定,但盗窃、抢劫、电信诈骗或寻衅滋事等事件仍时有发生,请大家务必遵守当地法律,提高安全防范意识,避免人身或财产损失。一是要密切关注驻挪使馆官网发布的安全提醒公告,切实提高警惕,不偏听偏信,对可疑电话或短信要注意多方核实,加强自我保护;二是妥善保管护照等重要证件,提前准备复印件以备不时之需。保护好个人重要信息,不轻易对外泄露;三是不在公共场所露财显富,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或贵重物品,避免人包分离,做好防盗措施;四是避免前往治安案件多发区域或夜间独行。如遇突发事件,及时报警求助(报警电话112)。五是如发生被诈骗或银行卡被盗刷,请及时向当地警察局报案,联系发卡银行妥善处置。

三、融入校园生活。中挪教育体系和学校管理体制存在较大差异,积极面对差异,尽快克服困难,迅速适应环境,也是留学生活最重要的收获之一。建议大家:一是积极参与校方组织的辅导和说明活动,了解学校环境和相关政策;二是主动了解适应文化差异,尊重当地习俗,重视与各国同学沟通,主动结交朋友,积极融入校园生活和当地社区;三是及时关注学校政策和防疫举措,遵守校规校纪;四是用好各校为国际学生提供的生活、学习、防疫、安全、心理疏导等服务资源。

四、加入学联互助。各校中国学联是挪中国学生学者自发成立的学生社团,互助作用突出。面对秋冬季可能的疫情反弹,使馆和中国学联将继续加强合作,为留挪学子及时提供服务和帮助。建议同学们到校后,及时与各校学联取得联系,积极参加学联服务活动,互帮互助,共克时艰。

驻挪威使馆领事保护电话:+47 93066621;驻挪威使馆教育事务负责人电话:+47 22494285,92414821


责编:耿佩

  • 路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