轻信网上中介被骗9万元!警方提醒:想留学的毕业生要警惕

2021-03-02 09:22:23来源:澎湃新闻网
生成海报
字号:

高校毕业生小王,一直想出国留学,在网上搜索的时候发现,网上也有留学中介,手续简单,价格还比较便宜。动心的小王在该网上留学中介的一步步诱导下,钱花出去了9万元,但留学却没办成……

小王是2021年的高校应届毕业生,想要出国留学的她,在网上搜索留学中介时,一个名为“助考机构平台”的中介,吸引了她的目光。因为在网站上这一网上中介排名靠前,小王就按照介绍添加了中介工作人员的聊天联系方式。对方在聊天中说的头头是道,又发来了留学中介机构的营业执照、工作环境和成功案例等材料。小王觉得挺靠谱,就按照对方的要求先转了四万元的手续费,双方约定第二天见面,进行相关材料的审核,可是在见面前,对方又提出了新要求。

见面之前,对方突然联系小王要求再转5万元才能见面,因为前期已经转了4万多,小王没多想就按要求把5万多元转了过去。本以为就算办不成,也可以全额退款,谁知对方在收到钱之后,就把小王微信拉黑了。9万多元就这样打了水漂,小王赶紧报警。

公安津南分局同砚路派出所民警在接警后,迅速开展工作,按照小王提供的信息,先后对嫌疑人作案使用的QQ号、银行卡号等进行分析,最终确定了嫌疑人在外省市的落脚点,办案民警到达当地以后,通过与当地公安机关协作,于2月21日在当地某写字楼内,将犯罪嫌疑人闫某抓获。

经讯问,闫某交代自己没有工作和稳定的经济来源,骗来的9万余元,也都被自己挥霍掉了。2011年时,闫某用同样的作案手段骗取过被害人的钱财,当时被判有期徒刑4年,这次因为2020年疫情的原因,闫某在家闲来无事,又重操旧业。

目前,犯罪嫌疑人闫某已被津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,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。

责编:耿佩

  • 路过